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

SOUTHERN MEDICAL UNIVERSITY LIBRARY

南方医科大学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依托于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,其前身第一军医大学图书馆。查新站是1992年由总后勤部卫生部审批成立的首批12个军队二级查新站之一。2004年8月24日,按照国务院、中央军委下达的命令,第一军医大学整体移交广东省,更名南方医科大学。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查新站继续为学校、广东省和军队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查新服务。2009年1月本科技查新咨询中心成为教育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(医学类,编号Y01)(教技发函[2009]3号)。


 

20世纪80年代开始,南方医科大学科技查新咨询中心就开始利用国内外检索工具、网络数据库及DIALOG国际联机检索系统以及丰富的馆藏资源,为用户提供文献信息的检索利用与科技查新服务。本科技查新咨询中心主要受理南方医科大学、军队以及广东省内外各单位医学及相关学科的科研项目开题立项、成果鉴定、成果报奖、新产品开发、新技术引进项目申报、收录引证等科技查新业务,以及信息咨询服务和信息资源建设任务,属于有偿、非盈利服务。服务范围涵盖广东、贵州、湖南、福建、新疆等各省市和军队系统医疗卫生单位,为医学科技工作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。

 

本中心拥有一支学科专业齐全、基础知识扎实、知识面宽广,有较高外语水平和综合分析能力的专业查新人员。现有科技查新人员11人,审核人员5人,其中获博士学位者1人,获硕士学位者4人,持有教育部科技查新资格证书者8人、持有审核资格证书者3人,有6人接受过 Dialog国际联机检索培训。本中心有严格的审核制度、完备的保密措施、高效的工作效率,同时接受由南方医科大学各院系专家、教授组成的科技查新咨询委员会的指导,为省内外科研院所、企事业单位及本校提供优质的科技立项、成果鉴定与各级报奖、收录引证、信息咨询等多种服务。

 

服务范围:

科研立项;申报科技成果奖励;成果的鉴定、评估、验收、转化;技术咨询(指技术引进、技术转让、新产品开发、专题调研等)等。

版权所有 南方医科大学图书馆

登录
请登录后在申请单中上传支付凭证截图
找回密码